我有一个好朋友

作者: 时间:2011-08-11
我有一个好朋友
      在我家的后面,住着一家外地打工者,他们是三口之家,有个小孩读小学二年级,他叫吴晓东。
      放暑假后,他的爸爸妈妈经常早出晚归去打工,没有时间照顾他,他一个人在家,没有中饭吃,没有朋友。我看他很孤单,非常可怜。我想把他叫到家里来和我起做作业,游玩。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爸爸妈妈,爸爸妈妈答应了,但是有一个要求,要我们认真做作业。爸爸妈妈与吴晓东的爸爸妈妈商量了一下,他们十分赞同,并很感激我们一家。
第二天,为了迎接晓东的到来,我起了个大早,拿出了自己心爱的玩具和动画书。他早上八点时来了,他十分客气地说:“对不起,大哥哥让你久等了。”我说:“没关系,快进来吧,不要客气。”“谢谢,大哥哥,你人真好。”
      我们先看了会动画书,又杀了几盘棋,还帮妈妈洗青菜。快到中午吃饭的时候,他说要回家吃饭,我和妈妈知道:他中午家中是没有饭吃的。所以我们再三邀请他留下来和我们一起吃。吃饭时,他怕羞,胆小,所以菜吃得很少。我就把菜挟到他的碗里,还笑着说:“多吃饭菜,你才能赶上我啊。”
      下午,他给我说了很多他老家河南的事,他说了河南的豫剧,还给唱了一段,还有他家乡的民间故事。我听得很好奇,很高兴。
      10多天过去了,我们已经成为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了。
上一篇 下一篇
小学生作文
想象作文
游记作文
作文素材
读后感
童话故事作文
写景的作文
写人的作文
写事的作文
动物的作文
漫画老师
节日作文
小学生日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