泪水化作相思雨

作者: 时间:2011-08-11
泪水化作相思雨  四月的天,下着朦胧的小雨,洋洋洒洒的雨丝,牵动着我的思绪;四周静极了,只有我独自坐着,望着那弯弯曲曲的小路,又回到了从前……
我从小就在外婆家长大,自从懂事的那一天起,就时常听到小伙伴们喊”“妈妈”,多么甜蜜,多么亲切多么温暖啊!忍不住向外婆问起了妈妈的事。外婆抚摸我的头,温和的说“孩子,你妈妈就在山的那边,总有一天会回来的。”说着顺手指了过去,我的目光瞬间移到了那座大山,多么高啊!只有小路弯弯……
“妈妈”,你听到了吗?那段时间,我每天对着山祈祷,希望你早点回来。我知道你是爱我的,你为了生计外出打工,我懂得你的辛苦,我相信:有一天你会回来的。
“妈妈”,你感受到了吗?我的心在抖动着,挣扎着,我强烈的期盼着你早点回来。每次听到外婆讲我小时候的故事时,我总是黯然落泪,听到“妈妈”这两个字时,不知为什么喉咙像是被塞了东西,让我难以呼吸,心里十分难受。我想这大概是心痛的感觉吧。
记得有一次,在和邻居同伴一起玩的时候,突然一个小男孩指着我笑着说“你妈妈呢?我好像从来没有见过她,你是不是被她遗弃了?”我涨红了脸,连忙说:“我的妈妈就在山的那边,她很快就会回来的。”话音刚落,同伴们都笑了。在我看来,那是嘲笑。我悄悄跑回家,看见外婆后,就抱着她痛苦起来。
外婆抱着我低声说:“孩子,不要伤心,不要落泪,不然山那边的妈妈听到也会伤心的。”我急忙擦干了泪水,尽管还在抽泣。妈妈,你一定不会抛弃我的,你一定会回来的,对吗?我在心里默念到。
记得有好几次,我都试图爬过那座大山,可每次都是充满信心的去,疲惫不堪的归来。外婆见到我那弄脏的衣服和被划破的小手,心疼的抹泪。回来后的我,什么也不说,什么也不想做,只是静静的一个人在窗前看山,把心里的话对山诉说,我希望前方弯弯的小路,能传去我对妈妈的思念。
终于,我生病了。那晚,我不停地叫着:妈妈,妈妈……惊醒了外婆,外婆一摸我的额头,便急忙把我送进了附近的医院。我在昏沉之中隐约听到外婆打电话的声音,医生们忙碌的声音。那晚,我梦见妈妈回来了:她微笑着来到我床前,抚摸着我的脸,好温暖的手啊!让我舍不得睁开眼睛。梦中,我笑了,也流泪了。
又是一个细雨绵绵的天气,外婆在厨房忙了一整天,我正奇怪,外婆摸着我的头说:“孙女,今天你的妈妈要回来了,开心吧。”听了外婆的话,我高兴的一会儿站起来,一会儿又坐下,一会儿向那弯曲的小路望去,我迫不及待……
终于,妈妈的身影出现在弯弯曲曲的小路上,当外婆迎上去时,我却莫名的急忙躲在门后面,看着妈妈的一举一动。妈妈也在四处张望,终于发现了墙角的我,跑过来抱住我。我的心跳动得厉害,不知为何要挣开妈妈的怀抱,但妈妈把我搂得紧紧的,我最终也抱住了妈妈,并不停地叫着:“妈妈,妈妈……”泪水像开了闸的渠水,不断涌了出来,妈妈脸上的泪也静静地流淌着,外婆站在一边,又扭过身去,悄悄拭泪。
那一刻,天空中的云儿落下了行行泪;那一刻,地面上的人儿的泪化作了缕缕相思雨。
如今,我来到了妈妈的身边,享受着母爱的滋润。每每四月,细雨飘飞的日子,我都在默默祈祷:希望所有打工者的子女不再为相思而流泪……
上一篇 下一篇
小学生作文
想象作文
游记作文
作文素材
读后感
童话故事作文
写景的作文
写人的作文
写事的作文
动物的作文
漫画老师
节日作文
小学生日记